圖與文:林佩莉


對於常常出國的我,這一年半來可真是悶壞了,尤其想念歐洲莊園式的建築、法式的浪漫,正巧疫情降為二級,安排一個全家出遊花蓮的行程,而我們這次的目的地就是七星潭的 水上明月城堡莊園

從台北開車下來,約二個多小時,快到七星潭的時候,看到了一棟歐式的城堡,這城堡應該是七星潭的地標。這次就在這耍廢個三天吧! 先來看看整個莊園的外觀,浪漫的巴洛克風情,令人驚豔。


一入口來到大廳,讓我想到歐式的大教堂、博物館等,天頂上繽紛的彩繪,真是處處皆美學,精雕細琢,可以感受到莊園主人對細節的要求,每個家具都顯示工匠的精神,也都有小小的故事,人置入其中,自然就優雅了起來。喜歡拍照的人,來到這裡一定很興奮,因為實在怎麼拍,怎麼樣的角度,處處都好美。我覺得很適合拍婚紗照呢!

 


莊園的住宿,一泊二食,供應的是米其林級的餐點,食材都是花蓮當地的,花蓮的米很好吃,我來介紹一下第一天晚上的菜單。因疫情還是規定要有隔板,但連這隔板都很優雅,我在想,這莊園的主人也太講究與貼心了,我們一家人四口也好久沒在一起好好坐下來享受被服務的感覺,因之前在台北疫情時期都只能外帶,吃不出食物的溫度與美味,今天就來當個城堡貴族喽,享受莊園主廚精心策畫的美食。用餐期間,真的是賞心悅目,美肴佳饌,好浪漫的雰圍,順便一提,這裡一定很適合情侶或新婚的夫妻,當然我們這次是全家一起來。


我想最舒服的應該是床吧! 怎麼說呢? 莊園裡每個房間使用的是席夢思獨立筒黑標最頂級的床墊,床單與床罩全是寬庭的系列,比之前住過五星級飯店的床單更奢華,我是一覺到天亮,我想這應該是全世界最好睡的一張床,真的真的太舒服了啦!捨不得起床。真的比我家的床好睡多了。這次選擇來這耍廢真的來對了呀!全家都很滿意。

房間裡的家具全是歐式莊園式的雕砌,美侖美煥,每個角落都是風情,可以仔細的品味與感受一下莊園主人的用心,這樣的設計,我想一定有許多人住過後都想要家裡也有這樣的設計吧!我還特別跑去問一下莊園主人,如果我家的裝潢想用莊園這種銅雕或燈飾,甚至設計風格,可以跟水上明月訂購嗎?真希望可以在這買到巧思,運用在自家,莊園裡真是處處是美學,處處是靈感的來源,像我喜歡沉思寫文章的人,住在這鐵定文思泉湧呢!

待會兒要出去玩了,今日就先介紹一點點,歡迎來體驗。

 

  • 1.png8.png7.png9.png6.png5.png4.png
  • 今天到訪人數 : 17
Top
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,本網站使用cookies。若您繼續瀏覽網頁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。 More details…